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发扬“三心”精神暖心帮扶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沈定军

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资助暖人心。2021年1月4日,商学院王皎蝶同学怀着感恩的心将亲手写的感谢信和“情深似海系学子 济困扶危助栋梁”锦旗送到我校执行董事兼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新奇博士手中,以表达她对学校董事会和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救助的感激之情。

王皎蝶系我校商学院18级电子商务专科3班的一名贫困生,家里是村里的低保户。家中有四口,还有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脑瘫叔叔。王皎蝶父亲从小父母双亡,由祖母把父亲和脑瘫的叔叔拉扯大,家里一贫如洗。由于家里贫困父亲很早辍学,靠务农和打零工维持一家生计。王皎蝶父亲深知教育对个人和家庭发展的重要性,坚持靠打工和贷款供孩子上学。12月14日噩耗传来,王皎蝶父亲本就身体不好,在南阳一个工地干活的过程中突然病倒,被工友紧急送往医院,诊断为脑干出血高压3级(极高危组),住进ICU抢救,治疗费用至少20万以上,这对于王皎蝶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雪上加霜。

班级同学得知王皎蝶父亲的病情后,纷纷主动捐款,但是对于王皎蝶父亲危重病情的巨额花费来说,同学们的捐款也只是杯水车薪,只能暂时缓解困难。辅导员宋红利老师在第一时间向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提交伤病救助基金申请,但是根据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伤病救助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伤病救助基金的救助对象为我校在校学生,并不包括学生亲属的伤病救助。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就该生情况立刻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向学校董事会汇报了相关情况。我校董事长兼基金会总顾问王淑芳女士和我校执行董事兼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新奇博士非常重视王皎蝶同学的情况,考虑到王皎蝶由于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和在我校上学的实际困难,为帮助该生安心在校生活和学习,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和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相关奖助项目管理办法,给予王皎蝶同学个人5000元的贫困救助,希望能够帮助顺利完成学业。

王皎蝶同学向在最困难的时候向自己伸出援手的我校董事长王淑芳女士、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及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的领导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王皎蝶同学表示,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常怀感恩心,不忘资助情,讲好升达故事,并将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我校董事会历来关爱贫困学生,高度重视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和帮扶,坚持“关心、爱心、耐心”的“三”精神,为贫困学生设立了多项奖助学金本年度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在校董事会的指导下,在基金会理事会各位理事的支持下,在我校学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配合下,针对贫困学生设立了广亚助学金和特困学生救助基金,已资助184人,共计资助金额276000元。目前我校已建立了完备的资助帮扶体系,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



(商学院 宋红利/供稿 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 刘昊/图 )

 

版权所有 2020  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联系电话:0371-62436202    邮编:451191